close
 

 兒童時期的兩大事,分別為戒奶嘴、戒尿布。

Oscar小時候沒有特別愛吃奶嘴,突然有天就莫名不吃了,

當時以為Oscar是因為對奶嘴沒特殊感情,所以很好戒(??)

現在想想,這應該和Oscar個性有關連。

Oscar蠻早就會自己表達要去上廁所,所以平常沒有睡覺就沒有包尿布,

午休的尿布認真說起來,算是去幼稚園才真正戒成功,

但老師就會在中餐的湯要求只能喝半碗,

午休時間會特別叫起來尿尿一次(睡眠被中斷)。

戒了午休的尿布,晚上的尿布我還是繼續包(整個很無關緊要的媽媽)。

 

因為看過文章說如果孩子不需要尿布,早上起床時尿布會是乾的,

所以我覺得Oscar還需要尿布。

 

直到今年6月份,天氣熱才想說試試看戒晚上的尿布,

我們第1次使用的方式,

是半夜12點叫起來尿尿(中斷睡眠),

然後自由發展到天亮,

哇,真的是每天洗床單曬床墊洗床單曬床墊,

這個循環一兩個禮拜我就受不了,

告訴男人我洗到累了,把尿布包回去。

然後告訴Oscar尿布如果乾的就代表沒有尿尿在尿布上,

可以獲得一顆星星的獎勵(集滿星星有小禮物),

結果。。。。。就是Oscar繼續尿在尿布裡!!!!!

 

尿在尿布裡又過一段時間,大概1個月後,勤勞的媽媽又決定試了第2個方法,

就是半夜12點叫起來尿一次,半夜3點再叫起來尿一次,

這次的方法好像就好一點,尿床的次數減少很多,

但半夜起來真得是折騰人,有時候聽到鬧鐘聲音還搞不清楚狀況。

終於,讓我看到黃瑽寧醫師的「別因尿床讓孩子覺得無助」文章拯救我,為什麼是拯救我?因為我會覺得Oscar沒戒尿布,是我沒有盡力去協助他。而看了這篇文章發現有句話說得很好,

「小孩會尿床,是因為大腦生理尚未成熟。

熟睡叫起來尿尿,打斷睡眠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。

如果小孩剛好在翻身,才適合叫起來尿尿。」

 

所以我果斷告訴男人,要用第3個方法,

就是我們睡覺前(也差不多12點)觀察Oscar有沒有翻身的動作,

有就立刻叫起床尿尿,

接著就隨他發展。

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,

除了前幾天半夜又尿床,

Oscar就莫名的到天亮都沒尿床,

如果用數據來說,

一開始的戒尿布,Oscar的膀胱量只有3小時,

到現在進步有7小時了!!!!!

看著Oscar發現自己成功沒尿床,

真的和他一樣開心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