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 

2歲囉!!蠟燭好像反了(不過也看得出來是2歲啦...)

雖然沒看鏡頭,但很實在的笑容

 

「發展狀況」每個小孩子的發展程度不同

Oscar除了比較慢(1Y3M)才走路之外,語言和其他方面真的是很超前

1.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和情感(要尿尿或大便、要出去玩,要收拾玩具,跌倒痛痛要擦藥,走不動要媽媽抱等等)

2.能夠自己唱小星星,我的朋友在哪裡等童謠,會唸小老鼠偷油吃,小猴子爬高高,大拇哥二姆弟等俚語

3.晚上睡前會把所有的棉被和小豬抱在懷裡(再熱也要抱);早上睡醒不會哭鬧,會自己說「我要喝奶奶」

4.對於玩具有「我的」概念,但問他是否願意一起玩,還是會分享

5.可以左右手開通吃飯拿筆畫畫(雖然只是亂畫)

6.屬於慢熟型,路上遇見打招呼的陌生人,不會理睬(每個孩子個性不同,我倒不覺得沒禮貌)

7.能夠自己做的事情,都不喜歡假手他人(自己穿衣穿褲穿鞋、開門推車等)

8.有執著的喜好,喜歡雨鞋就算大熱天也穿雨鞋.....

9.有貼心的一面,曾經自己坐在推車陪媽媽看牙醫,從大喊著「媽媽我要看巧虎」到變成「媽媽,你看好牙齒沒」(媽媽都快流淚了...)

10.喜歡玩球,還抓不到拍球的要領,所以喜歡把球往上拋。喜歡車子,能開車門的車子最有興趣,會把零錢放進車子裡

11.有點膽小,看到電視裡的恐龍,恐怖的音效會說不要看。打雷會說我們去躲起來,然後會告訴他「不怕不怕,爸比在」(這句話很有效,算是口頭禪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